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第十届“中博会”将聚焦特色小镇建设

第十届“中博会”将聚焦特色小镇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7日14:1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将于18日在合肥联合举办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特色小镇投资建设论坛”,展示中国特色小镇建设的成果,吸引国内外投资,搭建产业合作平台。

新华社记者李军杰

合肥(CNFIN.COM / XINHUA08.COM)--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培育建设特色小镇成为近年来党中央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又一重大举措。在此背景下,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将于18日在合肥联合举办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特色小镇投资建设论坛”,展示中国特色小镇建设的成果,吸引国内外投资,搭建产业合作平台。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2016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相继出台政策推动特色小镇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也明确提出,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充满魅力的小城镇。为助力特色小镇培育建设工作,此次特色小镇投资建设论坛将主题定为“产业支柱、美丽宜居、机制创新”。

据悉,届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司司长张学勤将就特色小镇培育建设的方向和路径做专题演讲。此外,会议还邀请了瑞士格尼斯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托马斯.霍伦斯坦(Thomas Holenstein)、蓝城集团、浙江万科南都等国内外知名小镇运营商进行案例分享,共同探讨中外小城镇发展路径。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论坛还将发布《特色小镇培育建设调研报告》,对当前特色小镇主要建设模式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剖析。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将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形成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搭建智库服务平台,为各地特色小镇培育建设和发展提供创建辅导、资源对接、产业导入、规划设计、传播推广、专业咨询、效果评估等信息服务,共同推动特色小镇建设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