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前4个月拆违逾1640万平方米 完成全年计划41%

北京:前4个月拆违逾1640万平方米 完成全年计划4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8日09:2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5月17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4月30日,今年北京市共拆除违法建设1640.9万平方米,完成全年4000万平方米计划的41%,拆除量是去年同期的3.8倍。

新华社记者孔祥鑫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7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4月30日,今年北京市共拆除违法建设1640.9万平方米,完成全年4000万平方米计划的41%,拆除量是去年同期的3.8倍。

据介绍,前4个月,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城六区拆除违法建设537.9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38%。其中,作为核心区的东城区和西城区拆除违法建设22.1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92%。拆除总量前五名的区是大兴区、通州区、昌平区、朝阳区和海淀区。

在拆违过程中,作为牵头部门的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聘请第三方机构对一季度已拆除项目进行现场核验,对2017年全部专项计划台账开展第二轮实地核验。

此次拆违工作强化拆后“留白增绿”效果,加强街巷胡同整治。北京市要求各区拆除违法建设后要严格按照规划实施绿化或复垦,及时平整场地、清理垃圾、加强管理,严控增量。编制实施《“百街百巷百社区”精品治违示范工程方案设计导则》,对整体风格、立面、道路、基础服务设施等基本要素进行把控,组织相关单位对第一批精品项目进行验收。

与此同时,北京梳理所有街道、小巷、胡同名录并发至各区,对16区的225个街乡镇、1.3万条街巷胡同及其他道路,研究制定2017-2019年分期整治计划。(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