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团中央:10项措施为青年“双创”添动力

团中央:10项措施为青年“双创”添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8日09:2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5月17日表示,青年人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团中央目前正通过创新创业大赛、设立青创板和全国青创投资联盟解决投融资问题等10项措施,推进青年创新创业。

新华社记者朱基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17日表示,青年人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团中央目前正通过创新创业大赛、设立青创板和全国青创投资联盟解决投融资问题等10项措施,推进青年创新创业。

秦宜智1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党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国家层面的青年发展规划,是我国青年发展事业的重要里程碑。规划第一次鲜明提出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的理念,这是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丰富与发展。

他表示,规划对青年人的创业创新提出了一些新要求,也提出了一些新措施。团中央正在通过抓意识、抓能力、抓大赛、抓导师、抓投融资、抓园区、抓组织、抓电商、抓政策落地、抓法规等10个方面推进青年创新创业。

他介绍,团中央举办的“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目前每次可覆盖全国2000多所高校、10多万个青年社会组织,每次都有10多万个项目参加。同时,还在全国层面建立了包括企业家、风险投资人、银行从业人员、学校老师、研究机构专家等组成的近万人创业导师队伍。

在抓投融资方面,团中央和中国证券业协会合作,设立了青创板,这是专门面向青年创业者设立的创业板。设立全国青创投资联盟,现有40多家会员单位,管理资金超过千亿元。近几年团中央和银监会合作,每年选派金融领域2000多位年轻干部到团县委挂职,了解基层金融需求,为青年创业者解决融资问题。团中央还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企业合作,大力推动农村电商工程,为返乡大学生、返乡务工青年创造创业和就业机会。

他还透露,为了更好地营造青年创新创业的社会环境,团中央在两年前就在考虑起草“青年创业促进条例”,现在正在积极推进法规性制度的出台,为青年“双创”再添动力。(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