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四川:大数据总量每年增速超四成

四川:大数据总量每年增速超四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8日12:1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5月17日,四川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发布的《四川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四川数据总量以每年超过40%的速度迅速增长,大数据已在四川各级党政机关和通信、金融、交通、医疗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新华社记者陈地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17日,四川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发布的《四川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四川数据总量以每年超过40%的速度迅速增长,大数据已在四川各级党政机关和通信、金融、交通、医疗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据了解,大数据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已经成为一类新的资产和资源,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促进产业变革、提升经济效益、激发创新创业、优化政务治理、解决民生问题、推进智慧城市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白皮书显示,在大数据应用方面,四川尚处于从热点行业领域向传统行业领域渗透的阶段。四川大数据产业联合会会长、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总经理郑成渝认为,今后四川需从大数据支撑产业、大数据战略性新兴产业、政务服务大数据应用、产业创新大数据应用、公共服务大数据应用、普惠民生大数据应用6个方面推进大数据应用。

郑成渝说,四川将发挥大数据方面的资源优势和运营经验,支撑四川大数据产业快速形成平台能力和运营开放能力,促进上下游企业低成本、高效率地发展大数据应用,促进四川大数据产业生态圈快速规模发展。(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