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陈小彬:中经社将发挥“桥梁”“智库”作用 助力特色小镇培育

陈小彬:中经社将发挥“桥梁”“智库”作用 助力特色小镇培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8日12:1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产品总监陈小彬在致辞中表示,在系列利好政策推动下,我国特色小镇迎来快速发展。在特色小镇培育建设中,中国经济信息社应发挥沟通、桥梁和智库作用,帮助相关方解决信息不对称、产业对接不充分等难题。

新华社记者李军杰

合肥(CNFIN.COM / XINHUA08.COM)--18日,在合肥举办的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特色小镇投资建设论坛”上,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产品总监陈小彬在致辞中表示,在系列利好政策推动下,我国特色小镇迎来快速发展。在特色小镇培育建设中,中国经济信息社应发挥沟通、桥梁和智库作用,帮助相关方解决信息不对称、产业对接不充分等难题。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产品总监陈小彬致辞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产品总监陈小彬致辞

陈小彬还表示,新华社是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智库建设的承载主体与研究平台,服务国家战略一直是中国经济信息社的重要职责。中国经济信息社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推广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涌现的优秀经验和典型案例,把各方的实践探索、研究思考、政策建言都汇总梳理,形成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信息流,为决策层提供信息参考。

据陈小彬介绍,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还将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机构形成紧密合作关系,汇集各领域的政策资源、信息资源和企业资源,为各地特色小镇培育建设和发展提供创建辅导、资源对接、产业导入、规划设计、传播推广、专业咨询、效果评估等信息服务,共同推动特色小镇建设健康发展,为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站在新起点、取得新进展做出新贡献。

据了解,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特色小镇投资建设论坛”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举办,旨在展示中国特色小镇建设的成果,搭建产业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