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为电信业提速降费点赞

为电信业提速降费点赞

经济参考报2017年05月19日08:4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国内三大运营商当天宣布,将继续推进提速降费工作,确保年内任务目标顺利完成。提速降费工作推进以来,消费者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网民对此纷纷点赞,也对未来进一步的惠民政策表达了期待,建议下一步调整资费时,应选择用户群规模较大的资费种类加以调整,让更多人感受到电信普惠服务的便捷和实惠。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国内三大运营商当天宣布,将继续推进提速降费工作,确保年内任务目标顺利完成。根据三大运营商此前计划,国际资费和手机流量费将进一步降低。

提速降费工作推进以来,消费者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网民对此纷纷点赞,也对未来进一步的惠民政策表达了期待,建议下一步调整资费时,应选择用户群规模较大的资费种类加以调整,让更多人感受到电信普惠服务的便捷和实惠。

实惠看得见

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再次提出了提速降费。3月6日,三大电信运营商集体响应,并公布了具体的提速降费措施,以及2017年的具体目标和方案。

网民表示,在提速降费的大背景下,这几年国内手机通话、数据流量资费等一直在降低,这让消费者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网民“开封府第一大跟班”说:“提速降费给消费者带来更多获得感,提供了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服务。”

不过,网民“蒋齐光”提醒说,要警惕提速降费三大“坑”:高端套餐用不着、预期网速达不到、捆绑消费少不了。

降费仍可期

对于未来电信业务进一步提速降费,网民表达了期待。

网民“贾敬华”认为,在流量经营方面,三大运营商流量业务的资费陷阱重重,消费者一不小心就会掉进资费陷阱,关于流量资费的投诉已经成了重灾区。这需要三大运营商深刻反醒,给消费者创造一个合理透明的流量资费套餐。再比如,网民“八九点钟的太阳84”提出,什么时候本地流量和全国流量能统一?

未来电信业“提速降费”仍然值得期待。据了解,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两部门关于实施深入推进提速降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2017专项行动的意见》。从加大电信基础设施投入、深挖宽带网络降费潜力、鼓励宽带应用融合创新、优化提速降费政策环境等四方面提出17条意见,加快建成高速畅通、覆盖城乡、质优价廉、服务便捷的宽带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

网民“付亮”建议,运营商在下一步调整资费时,应更多从民众感受入手,选择用户群规模较大的资费种类加以调整,让更多人感受到电信普惠服务的便捷和实惠。眼下,可以研究如何把流量费降下来。(曾德金)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