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我国将采取多种方式科学推进清洁取暖

我国将采取多种方式科学推进清洁取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9日09:2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巡视员郭伟5月18日透露,国家能源局正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编制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将重点推广天然气、电、地热、生物质、太阳能、工业余热供暖及清洁燃煤集中供暖,科学推进清洁取暖。

新华社记者安娜、刘羊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巡视员郭伟18日透露,国家能源局正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编制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将重点推广天然气、电、地热、生物质、太阳能、工业余热供暖及清洁燃煤集中供暖,科学推进清洁取暖。

郭伟在18日于北京举行的2017年中国清洁供暖峰会上说,规划将配套制定资金支持、价格机制、电力直接交易、能源供应保障、体制机制改革、环保监管、技术装备和产业体系建设等多方面的支持保障措施,并将明确国家、地方、企业在推进清洁取暖工作中的职责任务。

郭伟表示,规划提出在推进策略上将不断提升热网系统效率,降低用户取暖能耗。此外,为解决散烧煤取暖主要集中在农村的问题,规划特别对农村地区清洁取暖提出了工作要求和针对性措施。

“目前,规划已形成初稿,正在征求意见。下一步,将抓紧修改完善规划,尽早出台。”郭伟说。(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