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财政部金融司司长:PPP模式发展已进入深水区

财政部金融司司长:PPP模式发展已进入深水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9日09:2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孙晓霞5月18日表示,PPP模式发展已经进入深水区,需要不断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深化理念,完善政策并创新实践。

新华社记者申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孙晓霞18日表示,PPP模式发展已经进入深水区,需要不断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深化理念,完善政策并创新实践。

孙晓霞是在当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PPP良好实践国际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她表示,PPP是一次体制机制变革,重塑了政府、市场和公众的多元关系。

“在政府层面,PPP是一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创新,有利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在经济层面,PPP是一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市场需求为辅的机制变革,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在公共服务层面,PPP是一种创新的公共服务供给管理模式,有利于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孙晓霞表示。

她表示,PPP理念逐步深入人心,项目加快落地,成效不断显现,符合中国实际的PPP发展道路正在形成;但同时需要清醒地认识到,PPP发展仍然任重道远。

“在看到成效的同时,我们也认识到,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目前仍然面临着诸多的挑战。未来PPP发展道路依然漫长,需要不断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深化理念,完善政策并创新实践。”孙晓霞说。

她同时表示,下一步,需要进一步发挥科研院校和企业的优势,加强理论建设和学术研究,秉承PPP核心要义积极推进理论知识的创新,为实践发展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