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宁夏多项优惠政策吸引创业投资

宁夏多项优惠政策吸引创业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9日15:2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5月19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了解到,为扩大创业投资规模,宁夏在培育多元创业投资主体、拓宽创业投资资金来源、完善创业投资市场化退出渠道等方面出台多项优惠政策。

新华社记者邹欣媛

银川(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9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了解到,为扩大创业投资规模,宁夏在培育多元创业投资主体、拓宽创业投资资金来源、完善创业投资市场化退出渠道等方面出台多项优惠政策。

其中,宁夏将逐年增加创新创业投资基金规模,到2020年规模达2.5亿元以上,并发挥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的引导作用,通过阶段参股、跟进投资等方式,支持创业投资企业的设立和发展,支持创业投资企业投资创新型企业及处于种子期、起步期等创业早期的企业。

另外,宁夏将对创投企业给予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对在宁夏投资新办且从事国家允许或鼓励发展产业的创投企业,其自用土地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和自用房产的房产税实行“三免三减半”优惠;依法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各项优惠政策,除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外,从其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1年至第3年免征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第4年至第6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

预计到2020年,宁夏将引进培育20家以上资本规模大、投资能力强、增值服务水平高的创业投资机构和企业,形成满足创新创业企业从种子期、初创期到成长期融资需求的创业投资体系。(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