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我国今年旅游投资预计超过1.5万亿元

我国今年旅游投资预计超过1.5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9日15:2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017年,我国旅游投资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预计全年旅游直接投资将超过1.5万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乡村旅游、低空旅游、在线旅游、旅游大数据、休闲度假产品、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研学旅游、新型旅游装备制造业等将成为旅游投资重点领域。

新华社记者齐中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7年,我国旅游投资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预计全年旅游直接投资将超过1.5万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乡村旅游、低空旅游、在线旅游、旅游大数据、休闲度假产品、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研学旅游、新型旅游装备制造业等将成为旅游投资重点领域。

记者19日从“2017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暨中国旅游投融资促进大会上获悉,2016年,全国旅游投资改革创新步伐加快,展望2017年,旅游产业将持续升温,继续成为社会投资的新风口。

2016年,全国国内旅游人数达44.4亿人次,旅游总收入4.69万亿元,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综合贡献达到11%,旅游直接投资和间接投资对财政综合贡献超过11%。2016年全国旅游业实际完成投资12997亿元,同比增长29%,比第三产业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分别高18个百分点和21个百分点。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当前,我国人均GDP超过8000美元,正处于旅游消费需求爆发式增长时期,大众旅游时代刚刚开始。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居民收入增加、消费升级加快,我国居民的旅游消费能力、旅游消费需求和旅游消费群体都将大幅度持续增长。从现在到2040年,将是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预计到2040年,居民人均年出游将达9次以上,全国旅游市场规模超过140亿人次,旅游将成为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方式。届时,广大农村、边远山区、国际国内众多旅游目的地,都将是中国旅游者自由选择的旅游去处,旅游将真正成为一种跨地域、无国界、无障碍的社会化、普遍化消费行为。(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