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云南农垦携手银行设50亿元基金支持高原特色农业重点产业

云南农垦携手银行设50亿元基金支持高原特色农业重点产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9日15:3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云南农垦集团与富滇银行近日合作建立“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金”,基金总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旨在支持“云咖”、“云茶”、“云花”等高原特色农业重点产业全产业链的发展,发展一批农业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

新华社记者李怀岩

昆明(CNFIN.COM / XINHUA08.COM)--云南农垦集团与富滇银行近日合作建立“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金”,基金总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旨在支持“云咖”、“云茶”、“云花”等高原特色农业重点产业全产业链的发展,发展一批农业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

据云南农垦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云南农垦集团与富滇银行签订《银企合作协议》基础上,双方18日签署《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协议》,支持云南省打造全国绿色农产品生茶基地和特色农业创新发展辐射中心。

据介绍,云南农垦集团是云南省属唯一国有大型农业企业,系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资产总额60亿元。2016年,农垦集团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今年以来,云南农垦集团加快建设乡村新型商业中心、北上广深和港澳台核心商圈的“云品”体验中心等重点项目。

“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金”将分期募集到位,首期规模20亿元人民币,根据基金投资安排和运作情况逐步到位,用于支持云南农垦集团在云南“云系”特色农产品及物流贸易等产业配套领域所进行的投资,推进云南农产品“云系”高原特色农业产、供、销全产业链生态系统建设。(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