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强强联合 神华新疆能源与新疆天业达成战略合作

强强联合 神华新疆能源与新疆天业达成战略合作

新华丝路网2017年05月19日18:3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18日下午,随着两支笔尖离开纸面,阵阵掌声见证了神华新疆能源公司与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新华社记者顾煜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18日下午,随着两支笔尖离开纸面,阵阵掌声见证了神华新疆能源公司与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神华新疆能源公司是目前新疆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是优质动力煤和化工原料的建设基地。煤炭产品供应新疆和甘肃河西地区,为中央、自治区及兵团重点电力、石化、冶金、化工、城市供热等重点企业服务,已发展成为新疆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

“今天签约也将是我们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新开端。”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江说,新疆天业作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型国有企业,在氯碱化工、高效节水处于领军地位,是全产业价值链效能领先的企业,是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连续多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

神华新疆能源公司王宁波总经理介绍,作为最大的合作伙伴,自2006年双方合作以来,合作领域不断扩宽,年供煤量由初期16万吨上升至2016年528万吨。其中,2016年神华新疆能源公司供煤占新疆天业进煤比例80%,涵盖了天业集团塑料制品、节水器材、热电、化工等各个行业。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加强煤炭深加工、煤炭转化及电力等方面的合作,建立信息定期沟通高层会晤机制,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