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我国最大国有林区林业经济转型发展提速

我国最大国有林区林业经济转型发展提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0日08:3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19日召开的第二届黑龙江省林业产业发展合作大会上了解到,作为全国最大的国有重点林区,黑龙江省近年来林业经济快速发展,去年全省林业总产值突破1800亿元,同比增长13%。

新华社记者王凯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19日召开的第二届黑龙江省林业产业发展合作大会上了解到,作为全国最大的国有重点林区,黑龙江省近年来林业经济快速发展,去年全省林业总产值突破1800亿元,同比增长13%。

据黑龙江省林业厅厅长杨国亭介绍,在经过多年的沉淀后,黑龙江省林业产业已经开始步入一个全新的增长期,2016年全省林业总产值突破1800亿元,其中食用菌产业年产各类林菌360万吨,交易额达到350亿元,同比增长18.9%。

据了解,自2014年4月1日,黑龙江国有重点林区全面停止木材商业性采伐后,黑龙江省便开始大力探索林业产业经济转型,依靠人才和科技支撑,取得了快速发展。

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局长王敬先表示,森工林区筛选出生态旅游、森林食品、林药加工等八大类58个产业项目,总投资405亿元。在保护生态的基础上,实现了经济的转型发展。

据了解,未来黑龙江省将重点发展林下经济,壮大森林食品和木材加工,推进碳汇产业,发展生态旅游,构建林业经济新体系,举全省之力推进林业经济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