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东将开展农村水电安全生产示范县建设试点

广东将开展农村水电安全生产示范县建设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0日08:3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为保障农村水电站防洪度汛及运行安全,广东将开展农村水电安全生产示范县建设试点,重点建立“政府监管、协会组织、业主参与”的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体系。

新华社记者田建川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为保障农村水电站防洪度汛及运行安全,广东将开展农村水电安全生产示范县建设试点,重点建立“政府监管、协会组织、业主参与”的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体系。

小水电防洪度汛安全是三防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小水电在汛期出现险情的情况时有发生。近年来,广东已铁腕整治违规小水电站400多座。

据了解,广东今年将在肇庆市广宁县开展农村水电安全生产示范县建设试点工作,力求在制度层面为全省探索小水电站长效安全管护机制积累经验。

广东省水利厅介绍,实施电站集中监控改造是此次农村水电安全生产示范县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即通过利用现代通讯和信息技术手段,对发展基础较好的电站开展集中监控,以探索集约化、智能化的管理模式,实现“无人值守、少人值班”。(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