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摩拜单车将打造生活圈、大数据、物联网开放平台

摩拜单车将打造生活圈、大数据、物联网开放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0日08:3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摩拜单车19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将布局生活圈、大数据和物联网三大开放平台。

新华社记者丁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摩拜单车19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将布局生活圈、大数据和物联网三大开放平台。

首批入驻摩拜“生活圈”的包括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富力地产等8家品牌,涵盖电信、金融、出行、健康、酒店和地产等领域。

据介绍,中国联通用户的信用分达到一定标准后,可享受“押金代付”和骑行费用全免等优惠。双方还计划在会员权益体系互通、打造专属通信产品、线下联合、大数据等方面展开合作。百度地图计划将摩拜单车与公交查询功能相结合,推荐起点与终点附近的摩拜单车,优化换乘路线。银联钱包和摩拜单车将在云闪付、国际业务、数据增值服务、平台对接等方面开展合作。在运动健身领域,悦动圈将为摩拜单车用户积累骑行运动数据,共同推动“全民运动”。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这标志着共享单车将从一种出行方式扩展为一种生活方式。生活圈可以扩展城市居民15分钟出行半径,也将为摩拜单车带来各垂直领域的活跃用户。

摩拜单车此前已宣布推出大数据开放平台,依托每天产生的出行大数据,助力智能交通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联合中国移动、沃达丰、爱立信、华为等企业,打造物联网生态。摩拜单车目前已进入国内外超过80座城市,投放超过450万辆单车,每天有超过2000万人次骑行。(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