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安徽省设立300亿元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

安徽省设立300亿元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0日08:3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获悉,总规模300亿元的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于18日正式设立,将为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新华社记者汪奥娜

合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获悉,总规模300亿元的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于18日正式设立,将为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该基金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安徽省投资集团、合肥产投集团等共同发起设立,将围绕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采用参股设立子基金、股权投资、产业并购等方式重点投资集成电路晶圆制造、设计、封测、装备材料等全产业领域。300亿元将分期设立,首期100亿元。

合肥产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作为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的先发地区和集聚区,经过3年的发展,现已形成涵盖制造、设计等的全产业链格局,成为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

据悉,2016年9月发布的《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出,安徽省计划到2020年,建设3条12英寸晶圆生产线和3条以上8英寸特色晶圆生产线,综合产能超20万片/月,产值达到500亿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