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借力“渝桂新”南向通道 广西凭祥来渝招商

借力“渝桂新”南向通道 广西凭祥来渝招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0日09:5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5月18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投资商机说明会在重庆召开。作为中国面向东盟的国际陆路大通道和中国南大门,凭祥市借说明会让更多重庆企业了解凭祥优势和商机,为内地企业“走出去”提供机遇。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18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投资商机说明会在重庆召开。作为中国面向东盟的国际陆路大通道和中国南大门,凭祥市借说明会让更多重庆企业了解凭祥的优势和商机,为内地企业“走出去”提供机遇。

广西凭祥正重点发展口岸加工业、商贸物流业、电子商务业、金融服务业和文化旅游业。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邱明宏说,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是中国第一个与境外实现“直接相连”的具有跨境合作背景的综合保税区。保税区拥有广西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中越凭祥—同登跨境经济合作区、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等多个国家级平台,是国家批准设立的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便捷的特殊经济开放区域。

据了解,依托“渝新欧”国际联运大通道,重庆正在编织一张对外开放的交通网络,实现联通欧洲与亚洲的铁、空、公、水多式联运。重庆市一物流企业负责人称,与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的密切合作,将有效推动重庆及周边地区机械、电子、物流企业面向东盟的国际化发展。

会上,凭祥综合保税区与重庆公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邱明宏说,目前凭祥综合保税区与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管委会共同打造的“渝桂新”南向通道(重庆—凭祥—东盟)便捷物流线路,将实现内陆城市与东盟国家的无缝对接。

重庆公运集团、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管委会、重庆西部物流园、重庆巴南公路物流基地管委会及重庆市各大企业代表、专家、媒体参加了说明会。(马兵)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