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江苏:石墨烯技术为EPS行业注入新活力

江苏:石墨烯技术为EPS行业注入新活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2日16:3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日前,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无锡兴达泡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常州共同发布双方基于石墨烯自主研发的EPS(可发性聚苯乙烯树脂)新产品。这一技术突破,将为我国EPS行业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前,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无锡兴达泡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常州共同发布双方基于石墨烯自主研发的EPS(可发性聚苯乙烯树脂)新产品。这一技术突破,将为我国EPS行业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石墨烯是目前发现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新型纳米材料,是新材料的重点发展方向。EPS以其高效、环保及施工便捷等性能,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等产品包装领域,尤其作为节能环保型的新型外墙保温材料被各国推广使用。

目前,国际上以石墨为添加方式的阻燃型EPS灰料逐步成为建筑外墙保温市场的主导产品,近年在我国的应用也呈上升趋势。但我国建筑外保温市场阻燃型石墨EPS市场被国外企业垄断。

石墨烯以其优异的物理特性,与EPS材料复合,可起到降低导热系数的作用。为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研发更高附加值的EPS新材料,2016年7月,第六元素与兴达泡塑达成合作共识,分别成立研发小组,形成技术合作机制,研发基于石墨烯与EPS材料复合的新产品。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第六元素与兴达泡塑开发出了独特的石墨烯多级研磨预配到聚合应用工艺技术。目前,兴达泡塑已成功进行30m³的大试试验,制备出了导热系数小于0.033W/(m*K),阻燃等级达到B1级别。性能参数领先的石墨烯EPS新材料,可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电子、军工、民用建筑、食品保鲜等领域。

第六元素董事长瞿研说,这是一次技术跨越,新型石墨烯阻燃型EPS新材料的面世,将给EPS行业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据悉,第六元素是专业从事石墨烯粉体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年生产能力100吨氧化石墨(烯),是我国石墨烯行业领军企业。兴达泡塑是全球最大的EPS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150万吨EPS,国内市场占有率达三分之一。(沈杨子)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