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福建省普惠金融研究院成立

福建省普惠金融研究院成立

福建日报2017年05月23日08:4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1日,福建省农信联社与福建农林大学合作组建的福建省普惠金融研究院,在福建农林大学揭牌成立。

福建省召开农信系统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

21日,福建省农信联社与福建农林大学合作组建的福建省普惠金融研究院,在福建农林大学揭牌成立。

福建农林大学是全国农林院校和福建省属高校中率先创办金融专业的院校,在农村普惠金融、农村信用社改革与发展、农地金融制度创新、农业保险供给与需求等领域形成了特色研究方向,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

省农信联社是我省支农支小主力军,涉农贷款占比73.28%,高于全国农信系统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银行业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以全省13.13%的存款份额发放了全省50%以上的农户贷款、20%的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农村“两权”抵押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林权抵押贷款等总量均位居全省银行业首位,电子交易替代率、手机银行交易占比双双位居全国农信系统首位。

成立普惠金融研究院,是省内金融领域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创新,将充分整合和发挥高校、金融机构和市场等各方力量,从理论研究和实践两个层面,积极开展普惠金融领域的科学研究、决策咨询、产品研发,为我省加快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出成果、出人才、出经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