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5月战略新兴产业PMI大幅回落

5月战略新兴产业PMI大幅回落

中国证券网2017年05月23日09:2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采咨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5月22日联合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采购经理指数(Emerging Industries PMI)为57.4,比上月回落5.5个百分点。

中采咨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22日联合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采购经理指数(Emerging Industries PMI)为57.4,比上月回落5.5个百分点。

中采咨询于颖表示,“EPMI如上月预判,高位稳健且升幅弱于上月。1-4月的EPMI平均值,两年来第一次高于任一年度均值,提示新兴领域的扩张在经过两年微调后已经进入新的阶段。”

她分析称,新订单生产量的回升是本月EPMI继续回升的主要成因,但生产量环比值大大高于新订单,且现有订货也是回落,说明下月开工动力偏弱。经营预期与就业均为中幅回落,未来旺季效应可能消失。购进价格均值连续第六个月回落,销售价格小幅反弹,未来新兴产业在阶段性的超高速扩张后,将走入相对平稳的扩张期。进口和出口指标大幅回升,说明外围环境转暖,有利于企业经营。受制于整体货币政策,企业贷款难度有所增加。

此外,她还表示,新产品投产连续回升,研发活动创出历史新高,说明企业在经营向好的环境下,科技投入更多,为长期强健扩张的良性循环构建更为扎实的基础。(梁敏)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