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西兴安风电项目实现40万千瓦装机并网发电

广西兴安风电项目实现40万千瓦装机并网发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3日14:2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电投集团广西兴安风电有限公司建设的广西兴安风电项目近期已实现40万千瓦装机容量并网发电,另有30万千瓦将在2018年底之前陆续并网发电。

新华社记者邱俊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电投集团广西兴安风电有限公司建设的广西兴安风电项目近期已实现40万千瓦装机容量并网发电,另有30万千瓦将在2018年底之前陆续并网发电。

据国家电投集团广西兴安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天强介绍,截至2016年12月底,兴安风电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0亿元。公司计划在“十三五”中期完成风电总装机100万千瓦,力争“十三五”末完成风电总装机130万千瓦以上,总投资130亿元以上,持续推进155万千瓦兴安风电项目建设。

兴安风电场航拍

图为兴安风电场航拍

据介绍,兴安风电项目规划项目总装机155万千瓦,国家电投占其中125万千瓦。除已并网发电的风电场外,石板岭续建10万千瓦、严关一期5万千瓦风电场,合计装机15万千瓦,计划于2017年底前竣工投产发电。新开工项目包括界首一、二期风电场项目总装机10万千瓦准备就绪,计划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严关二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计划2017年12月底前开展项目施工。此外,漠川风电场扩容45万千瓦、高尚风电场10万千瓦两个项目正在做前期测风、施工等准备工作。

兴安风电项目属于国家鼓励开发的新能源项目,其成功开发给当地带来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正在日益显现。兴安县风电场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唐卫平说,兴安风电项目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大量工作机会,有力地支持了扶贫攻坚工作的进行。同时,风电项目还十分注意施工现场道路、场站土方的生态恢复、水土保持工作,并积极围绕风电场景观优化进行旅游综合开发。

风电场山下的村庄航拍

图为风电场山下的村庄航拍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