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十三五”储能将从示范应用走向商业化应用

“十三五”储能将从示范应用走向商业化应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4日14:2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在正在召开的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7上,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张静说,储能产业市场需求驱动、政策给予一定支持的商业化应用链条已经形成,“十三五”期间,储能将从示范应用走向商业化应用。

新华社记者姜鹏 丁雅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正在召开的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7上,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张静说,储能产业市场需求驱动、政策给予一定支持的商业化应用链条已经形成,“十三五”期间,储能将从示范应用走向商业化应用。 

根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的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16年底,我国投运的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24.3GW。随着电力体制改革、能源互联网战略的实施与推进,和可再生能源占比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趋势下,储能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预计到2020年底,中国储能技术总装机规模将达到44GW。

“产业的发展目前来看会出现三个趋势:一是,作为增强可再生能源并网消纳和电力系统调峰能力的重要手段,大型储能调峰系统出现探索发展的趋势;二是,结合配售电改革和能源互联网发展机遇,开展以储能为核心的综合能源服务成为用户侧储能发展的重要趋势;三是,分散电池资源的储能化应用和管理。” 张静说。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