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常熟知识产权服务推动创新创业

常熟知识产权服务推动创新创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5日16:5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为给创新创业者提供优良的科技创新环境,江苏省常熟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建立知识产权配套服务,以知识产权服务助推创新创业。

常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为给创新创业者提供优良的科技创新环境,江苏省常熟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建立知识产权配套服务,以知识产权服务助推创新创业。

常熟是我国经济最强县级市之一,长期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数据显示,2016年,常熟市研发投入占GDP比重2.45%,常熟拥有各类重大创新载体平台48个,省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外资研发机构等技术创新中心161家,1500多家企业与高校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全市人才总量达27.7万,基本形成了支撑科技创新的生态系统与基础条件。

常熟市注重知识产权工作,全市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常熟市整合相关执法资源,按照“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原则,采取联合集中行动和部门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在知识产权组织机构、政策体系、战略推进、专利保护等方面形成“常态”。

常熟市注重打造全方位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常熟建设了创新创业服务广场,包括知识产权服务广场和一站式科技服务中心。知识产权服务广场设有“五区—空间—基地”:运营服务区、中介服务区、维权援助区、培训服务区、质押融资区、知识产权众创空间和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致力打造全链条知识产权服务服务体系。

如今在常熟,专利运营实践的需求调研、专利导航、订单研发、技术评估、专利布局和培育孵化等六环节,均从本地实际需求出发,依托专利资本的市场运作,帮助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最大限度地实现经济价值。“加快服务机构建设,打造创新创业服务生态链,成为了我们科技与知识产权工作的当务之急。”常熟高新区科技与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健说。(邢瑞利)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