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吴江盛泽纺织业一季度开局表现抢眼

吴江盛泽纺织业一季度开局表现抢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5日17:0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经历了人力成本上升、产能过剩、订单流失的低谷期,苏州吴江区盛泽镇纺织业在转型中摸索。一季度,当地纺织企业生产、销售、利润稳定增长,开局成逆势增长态势。

常州(CNFIN.COM / XINHUA08.COM)--经历了人力成本上升、产能过剩、订单流失的低谷期,苏州吴江区盛泽镇纺织业在转型中摸索。一季度,当地纺织企业生产、销售、利润稳定增长,开局成逆势增长态势。

吴江区盛泽镇是中国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基地,当地的化纤丝产量占全国的十分之一。今年一季度,盛泽镇纺织产业生产、销售、利润一改去年同期颓势,均保持了稳定增长,其中纺丝实际产量为71.59万吨,去年同期为62.14万吨,同比增长15.21%,划出一道上扬的曲线。

尤其是龙头企业的产销十分旺盛,恒力化纤、盛虹化纤、鹰翔化纤、新民化纤首季产值增幅分别为31.95%、20.12%、161.78%、108.13%,为盛泽纺织业突围破局、转型升级树立了标杆。

“今年以来,盛泽镇民营企业呈现出创新活力增强、换代升级加速趋势。”盛泽镇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认为,纺织企业通过“互联网+”、工业4.0、跨界融合等方面的努力,纺织业正逐渐走出持续几年的低谷,发展动能在逐渐修复,新动能也在加快蓄积。(邢瑞利)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