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刘正荣:为建设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贡献力量

刘正荣:为建设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贡献力量

新华丝路网2017年05月27日12:2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刘正荣在大数据应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上致辞。

图为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刘正荣在大数据应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上致辞

图为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刘正荣在大数据应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上致辞

为建设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贡献力量

——在大数据应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上的致辞

(2017年5月27日,贵阳)

新华通讯社副社长 刘正荣

尊敬的晓凯部长,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先谈一点感受,贵州发展真快,贵阳变化真大。这样巨大的发展变化,是我们国家繁荣昌盛的一个缩影,充分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倍努力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很高兴参加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博览会的盛况,从一个侧面说明,贵州实施大数据战略是正确的选择。新华社将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

新华社高度重视本次数博会,蔡名照社长、何平总编辑专门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组织了近四十人的专门团队,对数博会进行多角度、全方位报道。

感谢数博会组委会支持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办大数据应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论坛。感谢对本次论坛给予支持和关注的所有朋友。

作为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新华社始终将服务国家战略作为重要使命。按照社党组和蔡名照社长的要求,新华社于2015年7月推出了“新华丝路”服务平台。“新华丝路”作为国家级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政府机构和企业提供一站式线上线下综合服务。这个平台的建设贯彻了“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已进行多次升级完善,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推出了3.0版,受到参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欢迎大家了解和使用“新华丝路”的服务,真诚希望朋友们在体验中提出宝贵意见,帮助我们不断改进。“新华丝路”的网址是:silkroad.news.cn。

“新华丝路”服务平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建。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的集团型企业。1984年,邓小平同志为新华社题词“开发信息资源 服务四化建设”,新华社从此进入经济信息服务领域,成为中国经济信息事业的开创者。中国经济信息社就是在这一背景下成立的。

昨天上午,在数博会开幕前夕,“新华丝路”云数据中心在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今天还将发布“丝路贵阳”计划。这都是新华社配合贵州省大数据战略的实际行动。

新华社和贵州省的联系一直很紧密,贵州的息烽县、思南县、石阡县还先后是新华社的定点扶贫县,也是新华社的干部培养和国情调研基地。借此机会,感谢贵州省长期以来对新华社工作的宝贵支持和真诚帮助。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