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兴业信托四度蝉联“诚信托—卓越公司奖”

兴业信托四度蝉联“诚信托—卓越公司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7日15:1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5月23日,由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主办的“2017中国信托业峰会暨第十届中国‘诚信托’颁奖典礼”在上海浦东举行。兴业信托四度蝉联“诚信托—卓越公司奖”,并一举摘得2016年度“诚信托—最具网络人气信托公司奖”。

5月23日,由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主办的“2017中国信托业峰会暨第十届中国‘诚信托’颁奖典礼”在上海浦东举行。兴业信托四度蝉联“诚信托—卓越公司奖”,并一举摘得2016年度“诚信托—最具网络人气信托公司奖”。

颁奖仪式现场。

2016年以来,兴业信托积极响应供给侧改革,坚持以创新为抓手,加大业务转型和结构调整,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和业务创新能力,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兴业信托管理资产规模合计近1.16万亿元,较年初增加4.65%,规模位列行业前三名。

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兴业信托根据自身的资源禀赋和目标定位,回归信托本源,探索差异化、专业化的发展路径。公司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参设国内最大的丝绸之路黄金基金;助推山西省城市人居环境改善建设,参设规模上百亿元人民币的“山西省改善城市人居环境PPP投资引导基金”;积极贯彻落实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成功发行试点重启后全国首单——中誉2016年第一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在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发起首单登记的不良信贷资产财产权信托受益权转让业务“兴业信托·兴昆4号财产权信托”,通过市场化手段处置资产管理公司收购的存量资产;通过境内QDLP契约型基金投向海外FOF基金,探索境外投资新途径。

兴业信托还积极稳妥推进对外股权投资,综合化经营战略取得新突破。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公司经营布局已涉及资产管理、证券、期货、清算服务、财务公司、信托登记、研究咨询等多个领域,综合性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兴业信托副总裁司斌在领奖时表示,感谢上海证券报这10年来风雨同舟并见证了信托行业的发展,同时也感谢上海证券报对信托业的大力支持。司斌还表示公司将继续秉承“兴信立业、精诚守托”的经营理念,以建设“综合性、多元化、有特色的全国一流信托公司”为目标,聚焦重点业务领域,切实推进业务结构调整和业务转型发展,创新产品模式和客户服务方式,为客户提供高效、细致、务实、稳健的金融服务,持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兴业信托副总裁司斌上台领奖。

中国“诚信托”奖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届,是信托业界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卓越公司奖”是“诚信托”历届评选的最高奖项,获奖者必须在利润指标、信托规模、诚信建设、产品创新、风险管控、服务理念、企业文化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最具网络人气信托公司奖”是今年新增设的奖项,上海证券报综合市场关注度、行业影响力、品牌竞争力等指标,授予兴业信托该奖项。(陈哲威)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