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下月Apple Pay有望在国内支持公交刷卡功能

下月Apple Pay有望在国内支持公交刷卡功能

TechWeb2017年05月29日09:4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苹果Apple Pay什么时候才能支持公交系统的支付呢?根据苹果内部人士透露,这一功能很有可能在今年6月份,也是下个月推出,将会首先支持公交和地铁的刷卡支付。不过并没透露是中国哪一个城市的公交支付。

小米手机旗下一些支持NFC功能的产品开始支持国内公交车刷卡了,但苹果一般情况下不会率先跟进这些功能。不过一个多月前苹果在更新iOS 10.3.1版本的时候,曾经有人发现“关于Apple Pay与隐私”的协议中,出现了关于Apple Pay与交通卡的绑定政策,因此推出苹果试图推出类似的功能。

那么苹果Apple Pay什么时候才能支持公交系统的支付呢?根据苹果内部人士透露,这一功能很有可能在今年6月份,也是下个月推出,将会首先支持公交和地铁的刷卡支付。

不过并没透露是中国哪一个城市的公交支付,因为国内很多地区的公交支付是不同的,需要单独运作。预计北京上海等地会优先支持,一方面大城市iPhone使用率和刷卡次数相对较高,另一方,北京市政一卡通不仅仅支持北京,包括周边京津冀一体化都可以使用该卡。

苹果有希望在WWDC大会期间或者之后一段时间带来这项功能,其实在有些国家已经率先开始使用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