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关村“互联网+”双创大会在武汉推介“移动互联双创特色小镇”项目

中关村“互联网+”双创大会在武汉推介“移动互联双创特色小镇”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31日16:1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5月26日,据2017第二届“黄鹤归来”武汉发展峰会消息,中关村“互联网+”双创大会计划联合多家上市公司在武汉打造“移动互联双创特色小镇”。

5月26日,据2017第二届“黄鹤归来”武汉发展峰会消息,中关村“互联网+”双创大会计划联合多家上市公司在武汉打造“移动互联双创特色小镇”。

据中关村“互联网+”双创大会秘书长、“移动互联双创特色小镇”发起人徐玉明介绍,双创大会是一个由北京中关村地区 15 家产业联盟共同发起的社会活动,致力于推动中关村地区企业在全国主要城市拓展战略性业务,同时为地方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双创大会在筹备过程中,逐步积累了来自北京中关村的优势产业资源,并努力推动优秀企业和项目在地方落地。

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双创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承办“互联网+双创资源展”,设立了3000平米双创展区,展示包含金融、技术、推广、行政、空间、设备、政策、综合等八大类专业的创新创业服务。

徐玉明秘书长表示,全国的创新创业事业方兴未艾,正在蓬勃发展,需要优秀双创服务机构和平台为地方政府、创业者、企业家提供高效率的服务。双创大会在武汉落地,将为武汉带来金融服务、风险投资、技术服务、市场推广、空间运营、行政管理等近千种专业创新创业服务。大会设立“两创城市”、“双创小镇”等专业论坛,规划了两万平米“全国双创成果和服务资源”展览,将直观地为武汉的创业者和企业家提供与优秀服务机构交流的平台,同时向全国展示武汉地区的创新创业成果和风采。

为推动双创生态在区域落地,双创大会还打造了“移动互联双创特色小镇”,作为大会资源聚集的核心平台。目前小镇规划使用面积 26 万平米,华普亿方、阿里、同方、神州企橙、正益移动等 11 家上市企业或机构参与;龙湖地产为双创小镇唯一特邀承建方;更多优秀企业和机构正在陆续加入。

据介绍,“移动互联双创特色小镇”的主要特色是一半以上的居民以移动互联网开发为生;小镇居民以年轻人占绝对多数,收入和综合素质相对较高,将吸纳武汉地区的大量毕业生和创业人才。“双创小镇”集中了创新创业领域的主要元素,消除区域双创发展短板,将为建立完善的地区双创生态,有效利用土地、人才、资金等资源做出良好贡献。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