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编钟首次通过中欧武汉班列运至海外

编钟首次通过中欧武汉班列运至海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3日10:2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随着6月2日凌晨的一声汽笛长鸣,载有包括“国宝”编钟、服装和舞美道具的X8017次中欧武汉班列,从武汉发出驶往德国。这些编钟将在6月下旬德国柏林举行的大型音乐史诗舞蹈《编钟乐舞》中亮相。

新华社记者李劲峰、李思远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2日凌晨的一声汽笛长鸣,载有包括“国宝”编钟、服装和舞美道具的X8017次中欧武汉班列,从武汉发出驶往德国。这些编钟将在6月下旬德国柏林举行的大型音乐史诗舞蹈《编钟乐舞》中亮相。

负责中欧武汉班列运营的武汉汉欧物流公司介绍,中欧武汉班列这次运送的货物包括编钟等文化展品以及歌舞剧物料,一共867件。这趟班列将途径阿拉山口、汉堡等地,全程约11000公里,预计6月17日运抵柏林。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院长卢向荣介绍,被誉为“国宝”的编钟古乐,是楚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编钟重达四五吨,运输困难。现在通过中欧班列,编钟可从武汉直达目的地,方便快捷,省时省力。

武汉汉欧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万利表示,中欧武汉班列与相关机构积极合作,仅用不到2个工作日就顺利办完了全部出口手续,顺利协助此次《编钟乐舞》的全球文化巡演。(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