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西门子在亚太首个数字化体验中心落成

西门子在亚太首个数字化体验中心落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6日08:5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西门子在亚太首个数字化体验中心5日在北京落成,实景展现不同类型和规模的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双胞胎”和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实现更快速、灵活高效的生产和提升产品质量。

新华社记者曹筱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西门子在亚太首个数字化体验中心5日在北京落成,实景展现不同类型和规模的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双胞胎”和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实现更快速、灵活高效的生产和提升产品质量。

新闻图片1_西门子在北京建立亚太区首个数字化体验中心

坐落在西门子北京办公园区的数字化体验中心集中展示了数字化在产品设计、生产规划、生产工程到生产制造和运维整个周期的具体应用。

据介绍,“数字化双胞胎”是指以数字化方式拷贝一个物理对象,模拟对象在现实环境中的行为,对产品、制造过程乃至整个工厂进行虚拟仿真,从而提高制造企业产品研发、制造的生产效率。

新闻图片2_西门子在北京建立亚太区首个数字化体验中心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数字化工厂集团总经理王海滨表示,得益于能在产品研发与制造过程以及工厂管理的完整价值链上提供“数字化双胞胎”的优势,西门子能够帮助企业实现端到端的数字化,使高效的大规模定制化生产成为可能。

此外,西门子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首次面向中国市场展现其理念与应用。据介绍,MindSphere不仅为第三方设备的安全接入提供多种方式,还能使更多的程序开发者和最终用户借助这一平台开发或使用多样化的应用。制造商通过该系统可快速、高效地采集海量数据并挖掘数据中的价值,以最少的投入来大幅提高生产设备的性能和可用性。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西门子与微软等合作伙伴联合开发了50余种APP,将不断推动以MindSphere为平台的制造业生态系统的建设。(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