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欧能源合作路线图年度工作计划签署

中欧能源合作路线图年度工作计划签署

中国证券网2017年06月06日11:06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6月6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6月2日,为配合第十九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第七次中欧能源对话在布鲁塞尔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与欧盟气候行动和能源委员卡内特共同主持对话并发言。

记者6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6月2日,为配合第十九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第七次中欧能源对话在布鲁塞尔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与欧盟气候行动和能源委员卡内特共同主持对话并发言。

努尔·白克力表示,中国和欧盟均是世界重要的能源消费方和进口方,在保障能源安全、推动能源转型、应对气候变化、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双方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认真落实《中欧能源安全联合声明》、《中欧能源合作路线图》等重要合作文件,将政治意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行动,收获更多更大的成果。

卡内特表示,中欧开展能源领域合作,特别是清洁能源合作,是双方履行巴黎气候协定的重要举措,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欧方愿在原有基础上,积极扩大与中方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推动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对话期间,双方就可再生能源、能效、核电、电动汽车、全球能源互联网、能源创新与投资、多边框架下合作等一系列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取得了广泛共识。双方商定,2018年在中国召开第八次中欧能源对话。

会后,在双方领导人的见证下,努尔·白克力与卡内特共同签署了《中欧能源合作路线图2017-2018年度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