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市第一家民营银行即将开业

北京市第一家民营银行即将开业

中国证券网2017年06月07日14:4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央视网7日消息,记者今日从北京银监局了解到,北京市的第一家民营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已经获得北京银监局的开业批复,即将开业。这也是全国第13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

央视网7日消息,记者今日从北京银监局了解到,北京市的第一家民营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已经获得北京银监局的开业批复,即将开业。这也是全国第13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

北京中关村银行注册资本40亿元,具有深厚的科技创新背景,发起股东共11家,多为注册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科技创新企业,因此在构思阶段即提出了“服务科创”的差异化功能定位,并提出“扎根中关村,以服务三创为根本宗旨,以科技金融为最大特色,努力建设成为各类创新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的目标。

北京中关村银行的设立对金融服务北京市“双轮驱动”战略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银行成立后将立足中关村园区,致力于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支持并促进中关村乃至全国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