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两部门: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

两部门: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8日08:56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从财政部了解到,为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利企业发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通知,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

新华社记者申铖、郁琼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7日从财政部了解到,为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利企业发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通知,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

通知明确,自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将小型微利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50万元(含5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通知并称,所称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并符合下列条件的企业: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5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5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此外,通知要求,各级财政、税务部门要严格按照通知规定,积极做好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辅导工作,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