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浙洽会等“三会”6月8日开幕 一批重大项目将签约

浙洽会等“三会”6月8日开幕 一批重大项目将签约

中国证券网2017年06月08日09:2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6月8日,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第十九届浙洽会、第十六届消博会(以下简称“三会”)将在宁波开幕。“三会”召开前夕,“三会”组委会7日举办新闻发布会,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对“三会”筹备进展进行详细介绍。

6月8日,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第十九届浙洽会、第十六届消博会(以下简称“三会”)将在宁波开幕。“三会”召开前夕,“三会”组委会7日举办新闻发布会,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对“三会”筹备进展进行详细介绍。

张钱江表示,本届“三会”将继续按照开放、创新、务实、高效、节俭、安全的原则,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以“释放合作潜力,促进互利共赢”为主题,通过举办投资洽谈、展览交易、会议论坛、人文交流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全面提升浙江国际化水平。

其中,第十九届浙洽会包括1场主题论坛、7项专场活动、7项城市活动。主题论坛上将有重大项目签约,与会专家还将围绕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人工智能、创业创新等进行演讲和对话。

7项专场活动则包括浙江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对接活动、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交流周、品字标“浙江制造”走出去系列对接活动、浙江医疗器械国际合作交流会等。其中,“浙江制造”走出去和医疗器械国际合作交流会都是首次举办。

7项城市活动包括第六届甬港澳台暨海外青年华商创业创新合作论坛、中国(宁波)再制造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宁波市重大外资项目签约仪式、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投资贸易推介会等。

浙洽会一直是浙江省内最重大的投资贸易合作平台,已经连续举办十八届。张钱江表示,与前十八届相比,今年的浙洽会在主题、内容以及形式等三方面都有较大创新,今年的安排设计更加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发展的重大举措,其中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作为浙江省重要的对外开放平台,大通一些重要项目将在本届浙洽会上推出。

据介绍,目前主题论坛已经邀请到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IMF前副总裁朱民,达沃斯全球人工智能论坛主席、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贾斯汀·卡塞尔,亚洲开发区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本·滨瀚,塔塔中国区总经理李符然等重要嘉宾。来自美国、德国、日本、乌克兰等国家的84位国外专业人才将参加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对接活动。(宋薇萍 王宙洁)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