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商务部:供应增加导致肉蛋菜价格下滑 预计未来几月价格下行概率偏大

商务部:供应增加导致肉蛋菜价格下滑 预计未来几月价格下行概率偏大

中国证券网2017年06月08日14:0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近期,以肉蛋菜为代表的全国食用农产品价格出现同比较大幅度下降。对此,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6月8日指出,这一轮肉蛋菜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供应增加。

近期,以肉蛋菜为代表的全国食用农产品价格出现同比较大幅度下降。对此,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8日指出,这一轮肉蛋菜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供应增加。

对未来几个月肉蛋菜价格进行预测时,孙继文称,接下来预计猪肉供给将稳步增长,因此,价格整体将呈下行态势。鸡蛋近期供应充分,价格会企稳。同时,未来几个月,蔬菜价格预计总体延续回落态势。

“这是预计,前提条件是不排除个别产品在个别时段、局部地区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因为夏季也是自然灾害多发季节。总体看,肉菜蛋价格下降,菜贱也伤农,商务部将密切关注价格变化和市场供应态势,及时发布市场需求及价格变化的信息。”孙继文说。(赵静)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