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包括三大类近百家

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包括三大类近百家

经济参考报2017年06月09日08:5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副巡视员沈竹林6月8日说,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包括区域示范基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企业示范基地等三大类近百家。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副巡视员沈竹林8日说,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包括区域示范基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企业示范基地等三大类近百家。

沈竹林在国家发改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三大类“双创”示范基地坚持分类指导。其中,区域示范基地的核心任务是完善创业创新政策体系,通过搭建政策服务平台,重点解决基层审批多、办事难、投融资渠道不畅、政策不落地等问题,形成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

他说,对于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核心任务是解决科技成果转化难的问题,通过搭建一批人才培训、成果转化、公共研发服务等支撑平台,解决科研人员创新动力不足、创新教育相对薄弱、人才培养和流动方面存在障碍等。对于企业示范基地,核心任务是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提振实体经济,通过建立一批企业内部员工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企业间数据和创新资源共享平台,解决大企业存在的组织模式僵化、创新活力不强、创业创新资源不共享等问题。(安蓓)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