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外资管理体制改革加速推进 细则已在拟定

外资管理体制改革加速推进 细则已在拟定

中国证券网2017年06月12日09:1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当前,商务部正按照国务院《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工作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加快推进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大幅减少外资准入限制性措施,加大力度创造和维护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

在华外资结构调整仍在持续深化,“有进有出”成为新常态。与此同时,商务部等部门正加速推进我国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将大幅减少外资准入限制性措施,加大力度创造维护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将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简化对外资的审批监管制度,提高投资便利化程度。具体而言,包括外资研发中心认定标准等系列政策细则都已经在拟定当中。

据经济参考报12日消息,联合国贸发会议最新发布的世界投资报告显示,2016年在全球跨国投资普遍下降,特别是亚洲发展中国家外资流入量大幅下跌15%的大背景下,中国吸收外资总体保持稳定,较上年微降1%,中国外资流入量仍处在历史高水平。同时,外商投资向高端产业集聚态势显著。报告将中国列为2016年全球引资东道主排名第三位。

记者了解到,当前,商务部正按照国务院《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工作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加快推进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大幅减少外资准入限制性措施,加大力度创造和维护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

据了解,在推动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外资政策将更加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引资引技引智相结合,增强对制造业外资的吸引力,建设统一的市场体系,并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简化对外资的审批监管制度,提高投资便利化程度。具体而言,例如依照促进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的原则,包括外资研发中心认定标准等系列政策细则都在拟定当中。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