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安徽出台电信业服务协议示范文本

安徽出台电信业服务协议示范文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2日16:2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与安徽省工商局近日联合发布了《安徽省电信业服务协议》示范文本,在全国率先对违约金额上限、用户选择重新放号的号码所存在的风险、用户号码与第三方应用绑定的权责关系等进行了明确约定。

新华社记者汪奥娜

合肥(CNFIN.COM / XINHUA08.COM)--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与安徽省工商局近日联合发布了《安徽省电信业服务协议》示范文本,在全国率先对违约金额上限、用户选择重新放号的号码所存在的风险、用户号码与第三方应用绑定的权责关系等进行了明确约定。

“示范文本”在“电信服务费用交纳”条款中明确,电信用户逾期不交纳电信费用的,自约定的交费截止日的次日起,电信业务经营者可以按照所欠费用每日加收3‰的违约金,但违约金总额最高不得超过所欠费用的30%。

为保障用户权益,“示范文本”规定,未经用户同意,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为其办理包括产品体验、免费试用等在内的各类电信业务。另外,用户入网时,如电信业务经营者利用收回的号码重新放号,应明确告知用户,并提醒用户可能存在有未解绑第三方应用等风险。

同时,“示范文本”明确了用户号码与第三方应用绑定的权责关系。用户利用所使用的号码与第三方应用进行绑定的行为是用户与第三方之间自愿建立的合同关系。用户在办理销户或过户时,应自行对号码绑定的第三方应用进行解绑,如未解绑造成的隐私泄露或个人财产损失,用户自行承担责任。(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