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物管行业“智慧转型”或成房地产行业巨大潜力市场

物管行业“智慧转型”或成房地产行业巨大潜力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3日09:5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四川省住建厅副厅长石钢在6月9日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物业管理高峰论坛上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在经济新常态、供给侧改革、“互联网+”等时代大背景之下,物业管理行业的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成为了房地产行业巨大的潜力市场。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近年来,在经济新常态、供给侧改革、‘互联网+’等时代大背景之下,物业管理行业的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成为了房地产行业巨大的潜力市场。”四川省住建厅副厅长石钢在9日举行的物业管理行业顶级盛会——2017中国国际物业管理高峰论坛上致辞时说。

图片说明: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致辞。

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致辞。

物管大腕齐聚通威 探寻行业“智慧管理”

据了解,“2017中国国际物业管理高峰论坛”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举办,论坛以“聚焦智慧管理探寻转型风口”为主题,物业管理行业领导、知名专家学者、龙头企业代表等近千位重磅嘉宾齐聚蓉城,共商物业管理转型发展大计。

图片说明: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四川省住建厅副厅长石钢出席并致辞。中国企业投资协会副会长、汇力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晓苏,资深国际法律师、哈佛大学专家Jonathan K. Waldrop,硅谷科技创新、投资人顾问CameronNazeri等国内外重磅嘉宾也在论坛上进行了主题分享。

物管行业初具规模 已覆盖不动产管理所有领域

“就物业管理行业而言,我国物业管理经过30余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物业管理已覆盖不动产管理的所有领域。”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表示,“随着互联网和科学技术的广泛应用,科技化、智能化、产业跨界融合趋势明显,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潮中,物业管理掀起了新一波发展模式探索的热潮。我们看到,在“互联网+”时代下,物业管理模式、工具、技术已悄然发生诸多变革。物业管理如何借助科技的力量实现智慧管理,如何借助模式创新进一步提升我国服务业的实力与口碑,已成为包括物业管理行业在内的各行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据国家统计局第三次经济普查和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物业服务企业超过10.5万家,全国物业管理面积约为165亿平方米,行业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4090亿元,在管物业资产价值超过50万亿元,行业从业人员逾710万人。

“共享经济”推动物管行业进入新时代

作为生活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物业管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愈加明显,尤其在改善人居工作环境、维护社区和谐稳定、解决城乡就业问题、推进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目前,共享汽车、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已经引爆全国,纵观当下,这是一个被“互联网+共享+服务”环抱的时代,共享经济的观念开始深入人心。“让资源不闲置,让现有资源价值利用最大化”形成了共享经济的内核和社会价值,也形成了物业管理行业共生共融的命运共同体。

随着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和社区经济的兴起,物业管理产业开放、行业结构调整科学发展的理性成长,必将推动物业管理行业进入“智慧管理”新时代。(范云波)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