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自贸区将在互联网等领域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

上海自贸区将在互联网等领域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

中国证券网2017年06月13日15:0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大“压力测试”?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翁祖亮向记者透露,将着重从三方面入手:第一是投资开放领域,重点在互联网、文化、航运等专业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领域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第二在贸易便利化方面,将聚焦金融保险、文化旅游、卫生等高端服务领域,在合适领域分层次逐步简化;第三金融管制方面,下一步考虑将FT(自由贸易账户体系)覆盖整个浦东。

中国新闻网13日消息,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大“压力测试”?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翁祖亮向记者透露,将着重从三方面入手:第一是投资开放领域,重点在互联网、文化、航运等专业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领域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第二在贸易便利化方面,将聚焦金融保险、文化旅游、卫生等高端服务领域,在合适领域分层次逐步简化;第三金融管制方面,下一步考虑将FT(自由贸易账户体系)覆盖整个浦东。

今年4月,中国国务院发布的《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提出,上海自贸区要聚焦“三区一堡”建设(建设开放和创新融为一体的综合改革试验区、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风险压力测试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先行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市场主体走出去的桥头堡)。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