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第四届Innoway创新创业活动开幕

第四届Innoway创新创业活动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3日17:0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咨询创新创业问题,寻求合作机会,大企业频亮“双创”成绩单…….在6月12日中关村创业大街举办的创新集市上,参观者、创业者、投资人络绎不绝,往返于这条220米长的大街上。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咨询创新创业问题,寻求合作机会,大企业频亮“双创”成绩单…….在6月12日中关村创业大街举办的创新集市上,参观者、创业者、投资人络绎不绝,往返于这条220米长的大街上。

6月12日,正值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街三周年之际,第四届Innoway创新创业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集中向外界展示了以海淀为代表的“双创3.0”的重要成果。

第四届Innoway创新创业活动现场

第四届Innoway创新创业活动现场

海淀区区长于军表示,经过三年的发展,中关村创业大街已经从表面的喧嚣,走向内敛和自信。这种气质来源于,大街有更多深度的服务了,有更多整合资源的空间了,有更完善的政府服务体系了,有更多为国家“双创”提供先行先试经验的探索了。

据了解,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街三年来,经历了从业态调整到机构集聚再到产业与全球创新的持续升级,已经成长为全国双创的策源地,正积极迈向全球创新创业新高地。

三年来,中关村创业大街及入驻机构累计孵化团队1900个,其中海归和外籍团队222个,获得融资743个,融资成功率39%,总融资额91.04亿元,平均融资额1225万元,其中融资超过1亿元的企业有40多家,独角兽企业2家。

中关村创业大街新机构入驻仪式

中关村创业大街新机构入驻仪式

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加拿大iNETPLUS风险投资基金、硅谷高创会、中海油深蓝项目、韩国VITRUV、韩国I’m Cloud、韩国TNDN等国际化新机构签约入驻中关村创业大街。

作为全国创新创业风向标,中关村创业大街积极链接全球创新资源,建设全球创新平台,持续拓展国际合作网络,加快从本地运营向全球创新升级。

近年来,中关村创业大街联手街区机构与美国、以色列、英国、德国、芬兰、法国等20余个国家的30余个机构开展合作,吸引全球创新资源和人才汇聚,助力高精尖技术与项目落地,成为全球创新资源进入中国的窗口和平台。

创业会客厅线上平台升级版正式发布

创业会客厅线上平台升级版正式发布

此外,依托创业会客厅线上线下运营经验,创业会客厅线上平台升级版也在本次活动中正式发布,该平台将通过“互联网+双创服务”,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未来,中关村创业大街将继续以“产业创新”和“全球创新”为核心,努力实现从资源集聚向融合聚变、从机构集聚向产业驱动、从本地运营向全球创新的升级。

“下一步,创业大街将在不断提高生态体系的层级和能级上下功夫,包括企业自身对创新创业认识的到位,发现者、投资者、培育者眼光的成熟,以及公共服务的完善,这几点综合起来,形成不断升级的“双创”样本。”于军说。(柯涛)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