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节能技术是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支持

节能技术是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3日16:3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在12日召开的2017节能宣传系列活动-节能低碳新技术、新产品评价发布会上,与会专家认为,节能技术是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支持。

新华社记者丁雅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12日召开的2017节能宣传系列活动-节能低碳新技术、新产品评价发布会上,与会专家认为,节能技术是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支持。

据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相关人士介绍,节能技术、产品和装备已在电力、钢铁、有色、建材、石化等高耗能行业得到了很好的推广和应用。实现到2020年,单位GDP能耗下降15%,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的目标,需要节能8亿吨标煤,其中,技术节能约3.5亿吨标煤。

国家节能中心推广处副处长辛升说,提高能效是“第五”能源,位居煤炭、石油、天然气、可再生能源之后。提高能源效率也是最切实可行的。

“下一步,将进一步研究出台加大节能技术和产品扶持力度的政策措施,加强关键共性节能技术的研发、示范和推广。完善节能技术遴选、评选和示范推广机制,继续发布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和国内、国际最佳节能实践和最佳节能技术目录,组织有关方面开展节能技术供需对接会,鼓励发展节能技术服务机构,建立节能技术和产品推广服务平台。为节能技术的推广提供服务。”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相关人士透露。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