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多部委联合主办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 将发布《青岛倡议》

多部委联合主办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 将发布《青岛倡议》

中国证券网2017年06月14日15:0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当前,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蓬勃兴起,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也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在这一大背景下,由中国贸促会、外交部、工信部、商务部共同主办的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将于6月19-20日在青岛举办。

当前,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蓬勃兴起,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也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在这一大背景下,由中国贸促会、外交部、工信部商务部共同主办的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将于6月19-20日在青岛举办。

在14日贸促会就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介绍说,旨在引导聚焦“数字”、“创新”两个关键词,本次论坛的主题设定为“释放创新增长潜力”,并围绕这一主题设置了四个议题,包括亚欧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亚欧互联网产业发展与合作、亚欧跨境电子商务和大数据与工业产业升级。论坛由开幕式、全体会议、4场分论坛和闭幕式四部分组成。在19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柬埔寨副首相尹财利和部分重要嘉宾将发表致辞。在闭幕式上,论坛将发布成果文件《青岛倡议》,重点反映亚欧各方共识,并将向今年亚欧高官会、外长会议提交。

“截至昨日,已有来自亚欧会议成员和有关国际组织近600人确认参会,已远远超出预定规模。”尹宗华说。

“互联互通是全球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亚欧会议框架下的互联互通合作蓬勃发展,同中方的’一带一路’倡议可谓不期而遇。”中国亚欧会议高官谢波华大使表示,数字经济是互联互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当前,亚欧各方都希望通过提升数字互联互通,挖掘促进增长、创造就业和推动创新的新潜力。

本次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是亚欧首脑会议框架下举办的有关数字经济的首次活动,也是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的一项重要后续活动。亚欧会议成立于1996年,是亚欧两大洲之间最大的政府间对话合作机制,涵盖了欧洲到亚太的51个国家,加上欧盟、东盟,共有53个成员,其人口规模、经济总量、贸易水平均占到全球总量的60%。(赵静)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