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十三五”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专项规划:重点发展三类产品

“十三五”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专项规划:重点发展三类产品

中国证券网2017年06月14日17:0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据科技部网站6月14日消息,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体育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十三五”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据科技部网站6月14日消息,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体育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十三五”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指出,以保障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需求为核心,重点发展创新药物、医疗器械、健康产品等三类产品,引领发展以“精准化、数字化、智能化、一体化”为方向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模式,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公共服务云平台等支撑平台,构建全链条、竞争力强的产业科技支撑体系,建设一批健康产业专业化园区和综合示范区,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健康产业优势品牌企业,助推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具体而言,重点突破新药发现、高端医疗器械、个性化健康干预等关键科技问题,攻克10-15项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发展20-30项前沿性技术。重点开发8-10个原创性新药产品、10-20项前沿创新医疗器械、50种高端健康产品。积极推进新型健康产业培育,引领发展新型医疗健康服务,培育5-10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健康品牌企业集群,建立10-15个健康产业专业化园区。

重点任务方面,《规划》提出,重点发展重大创新药物、高端医疗器械、新型健康产品等三类产品;引领发展四类服务:以精准化为重点方向的新型诊疗服务,以数字化为方向的协同医疗服务,以智能化为方向的智慧医疗服务,以主动健康为方向的医疗健康一体化服务;着力打造支撑平台;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