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云南重化企业绿色新产品亮相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

云南重化企业绿色新产品亮相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5日10:3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6月12日,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上,云南传统资源型重化企业以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践行“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理念,成功吸引聚焦目光。

昆明(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12日,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商洽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上,云南传统资源型重化企业以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践行“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理念,成功吸引聚焦目光。

云南冶金集团:突出“绿色低碳、轻量化、循环利用”

商洽会上,云南冶金集团重点推出以“原料高纯化、合金化,产品功能化、轻量化”为特点的市场化系列消费产品。其中,铝空气电池、全铝零排放移动式智能环保卫生间、铝镁合金拉杆箱、高强度铝制液化气罐以及铝合金全地形车等产品,在延伸下游产业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成为了冶金集团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美丽冶金”的新名片。铝空电池作为超长续航新能源,引起了国内外商家的广泛关注,全铝零排放移动式智能环保卫生间在展厅室外公共区域提供给展会观众使用,赢得了一致好评。

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皇甫智伟表示,云南冶金集团将不断巩固优化以绿色低碳水电铝、铅锌、锗、钛、硅为“一体”的重化产业,加快培育提升金融服务业和生产生活配套服务业为“两翼”的服务产业。依靠科技创新和开放合作不断延伸下游产业链,建设绿色低碳的时代冶金,为云南重化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云天化: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绿色产业集团

近年来,云天化一直在积极推动农业部提出的“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此次商洽会,除花匠铺系列产品、玻纤新材料、锂电池隔膜等产品外,云天化还重点展示了“云天化智能化肥微工厂”项目。

据了解,“云天化智能化肥微工厂”以精准对接农业、农村、农民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大数据提供测土配方、精准配肥、精准施肥服务,实现“减肥增效”的政策目标。目前,“智能化肥微工厂”已覆盖我国河北、山西、吉林、云南等19个省市自治区约500个乡镇,以及缅甸仰光的2个地区。

云天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均表示,未来云天化将构建起完善的全国植物营养大数据系统,形成特色农业产业配方施肥模型,促进农业生产方式由粗放式向精准化转变;同时,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以新配置、新材料、新产业和商贸物流为补充,将云天化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绿色产业集团。

商洽会上绿色、节能、环保理念随处可见

在云锡集团展区,锡作为无毒、不易氧化变色,且具有杀菌、净化、保鲜效用的绿色金属,吸引了来自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等国外企业厂商代表的关注。近年来,云锡集团不断加强锡、铟新材料产业的创新研发,锡基新材料在食品包装、电镀、杀菌、防腐等领域的应用得到不断拓展。

在云铜集团展区陈设的铸铜转子电动机,比目前行业通用的铝转子电动机耗能降低7%左右,具有损耗低、效率高、耐腐蚀的优良性能。云内动力、昆明冶研等企业在产业结构调整、清洁能源使用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取得显著成果。

据介绍,本届商洽会由中国国际商会、南盟工商会、中国-东盟中心、南博会昆交会秘书处共同主办,以“共创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为主题,共设置17个展馆,8000个标准展位,“一带一路”沿线33个国家和地区,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钱国军)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