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闯灯越线均将被罚

北京: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闯灯越线均将被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6日09:1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市15日起正式启动路口秩序环境综合治理,机动车遇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非机动车闯灯越线也将被罚款20元。

新华社记者卢国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市15日起正式启动路口秩序环境综合治理,机动车遇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非机动车闯灯越线也将被罚款20元。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说,目前交管部门已经确定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等市区主要道路的46个路口作为第一批重点治理路口,通过组建交警和协管员实名制的路口综合治理团队和专项整顿组,按“非机动车、行人一律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非机动车一律在停止线等候放行,停车不过线;车辆、行人一律按照分道行驶;转弯车辆一律依法避让直行车辆、行人”的标准展开重点整治。

在整治行动中,交管部门将特别针对“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非机动车遇红灯越过停止线继续行驶或者停车”等违法行为严格进行纠正处罚。

同时,交管部门将对全市路口交通组织、标志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同步开展路口优化渠化改造,提升路口通行能力,并通过设置路口文明引导员等形式,提升交通参与者的规则感和秩序感。

据交管部门统计,仅2016年北京市发生因行人、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通过路口未按规定让行以及闯红灯等事故285起,伤237人、死亡103人,因机动车遇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或停车让行造成交通事故37起,伤21人、死亡18人。(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