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今年全面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和工业大院

北京:今年全面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和工业大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6日09:4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市经信委15日召开发布会称,今年北京市将“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清理整治镇村产业小区和工业大院,作为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首都发展布局、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新华社记者倪元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市经信委15日召开发布会称,今年北京市将“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清理整治镇村产业小区和工业大院,作为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首都发展布局、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2016年5月,北京市政府印发了《关于集中开展清理整治违法违规排污及生产经营行为有关工作的通知》,开展“环境污染执法”“整治无证无照违规经营”“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安全生产整治”4个专项行动。2016年,北京已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4477家。

北京市经信委绿色环保处处长徐艳阳说,根据规划,2017年-2020年,北京市要全面治理环保不达标、无证无照经营、违规经营、安全隐患严重的一般制造业和低端服务业企业,其中2017年计划完成不少于2570家企业的整治工作。

在清理整治镇村产业小区和工业大院方面,徐艳阳介绍,北京市经信委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并印发了《全面清理整治镇村产业小区和工业大院2017年工作方案》,提出“到2017年底,初步完成六环内重点区域60个工业大院的清理整治工作”目标。

2015年以来,北京市经信委多次开展镇村工业大院的摸底调查。目前,北京工业大院共315个,其中通州97个、大兴144个、昌平50个、怀柔16个、密云7个、房山1个。(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