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巴曙松:中国经济面临新旧动力交替

巴曙松:中国经济面临新旧动力交替

中国证券网2017年06月16日15:0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经济学家巴曙松在6月16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钢铁金融衍生品国际大会上表示,中国经济进入结构转换期,面临经济增长新动力的形成和旧动力的逐渐弱化。

经济学家巴曙松在6月16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钢铁金融衍生品国际大会上表示,中国经济进入结构转换期,面临经济增长新动力的形成和旧动力的逐渐弱化。

他说,2017年,在房地产政策收紧的情况下,信贷将投向基建+新兴产业。预测2017年的中国经济短周期复苏将在一二季度之间见顶回落。基建全年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制造业投资企稳,但内生动能存在行业分化。受全球经济走势影响,出口正走出低谷。一线城市消费降级,而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消费增速稳中放缓。产能过剩行业则将从去产量到去产能。CPI中枢难以显著上升。

巴曙松认为,金融去杠杆是影响2017年金融市场和宏观经济的重要变量。同业存单量价齐升,成为加杠杆新途径。表外理财尤其是同业理财成为表外扩张的主要工具。中小银行成为表内表外迅速扩张的主力。银行业将向轻型银行转型(资产更轻、收入更轻)。监管将提高协调性,从建立统一的资管监管框架开始。(王文嫣)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