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保监会严打境内机构非法销售香港保险产品

保监会严打境内机构非法销售香港保险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6日15:5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保监会16日发布消息称,将严厉打击境内机构非法销售、非法代理香港保险产品的行为。

新华社记者谭谟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保监会16日发布消息称,将严厉打击境内机构非法销售、非法代理香港保险产品的行为。

保监会表示,近年来境内非法销售、非法代理香港保险产品的行为日益增多,既扰乱境内保险市场秩序,造成消费者被误导和维权成本增加,又干扰国家外汇管理秩序。

为规范境内保险市场秩序,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2016年底以来,保监会在广东、上海等地开展了打击非法销售、非法代理香港保险产品行为专项行动,通过线上调查、线下走访等方式,排查出一批涉嫌非法代理香港保险产品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机构。截至目前,已有1家公司被注销,35个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被关闭,27个网站或微信公众号采取整改措施。

保监会称,将持续关注境内非法销售、非法代理香港保险产品的行为,特别是为香港保险机构销售或促成销售保险产品的行为,一经发现,将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