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中国潍坊在新西兰拓展商贸投资新机遇

中国潍坊在新西兰拓展商贸投资新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7日08:4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017“新西兰-潍坊名优产品博览会”16日在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开幕。这是潍坊第一次在海外自主举办商品博览会,淮坊也是首个在新西兰举办以城市为单元商品博览会的中国城市。

新华社记者田野

新西兰奥克兰(CNFIN.COM / XINHUA08.COM)--2017“新西兰-潍坊名优产品博览会”16日在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开幕。这是潍坊第一次在海外自主举办商品博览会,淮坊也是首个在新西兰举办以城市为单元商品博览会的中国城市。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山东省潍坊市商务局、潍坊市奎文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博览会共设活动展位超过50个,超过15家新西兰本地企业应邀参展,超过30家本地知名供应商和采购商前来观摩交流,涵盖建筑材料、工程机械、高科技无人机、农林业、化工、轻纺、石油设备、旅行材料、劳保用品、手工艺术、医疗器械等多个行业。

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代表族裔社区部部长朱迪思·柯林斯致辞说,中国一直是新西兰最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国之一,中国企业通过此类展会来到新西兰,促进了两国间贸易往来发展。

为更好实现两地间的经贸交流活动,潍坊市奎文区人民政府与奥克兰市政府发展局现场签订经济友好合作意向书,奎文区外贸企业协会承诺订购约5000万元人民币的家具、家居及劳保用品。

潍坊市奎文区外贸协会会长杜秋说,新西兰是“一带一路”倡议在南太平洋方向的重要参与者、引领者和获益者。“我们希望能够在山东潍坊的知名企业和新西兰本土商家之间构建起一座长期友好稳定合作的桥梁,让更多潍坊商家寻找到与本地企业进行优势互换和资源对接的合作契机,推进双方贸易往来,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王静]